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

布的相關用具



  • 具有鋸齒狀的裁布機主要是為防止布料脫線而使用的。通常我們用一般剪刀裁剪布料時, 布料很容易會有離線的狀況, 利用其鋸齒的功能可以讓布料中線的經緯錯開, 較不容易離線






  • 在採購來的庫存布中有些並非是完整的布匹, 或者有些布匹有瑕疵, 為了精確的計算出可賣的布匹長度, 也為了零售的的方便計算, 店家利用量碼器來計算整理零散布料。量碼器其長度剛好等於一碼, 左右有掛勾方便整理布料, 這是布行店家常見使用的工具之一。






  • 在採買來的整捆布匹中, 為檢查其中是否有瑕疵及計算其正確的長度, 利用這一台電動的捲布功能及所附的計碼器, 不僅可以依自己的習慣調整檢查布的速度, 還可以直接電動計算布的長度。






  • 這一台縫布機和一般家庭用的不太一樣, 它主要是用在布與布之間的接合上, 不過因為店家老闆沒有使用給我們看, 所以對於它的使用功能還不是很瞭解。






沒有留言: